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2019年拟增2000个停车位

计划新建七八个停车场(库),已选好6个点位

2019年04月09日 12: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2019年计划新增至少2000个停车泊位,目前已开建的4个停车场,建成后可提供约1000个泊位。

  4月8日,记者从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2019年水磨沟区计划新增停车泊位不少于2000个,经过前期摸底调查,拟选6个点位,建成后计划可提供1500个泊位。目前,在南湖片区、苇湖梁片区、北郊客运站附近片区以及八道湾片区新建的4个停车场已经开工,将至少提供1000个停车位。其中,八道湾片区的停车场计划提供车位150个,为公共免费停车场。

  记者当天来到位于八道湾片区的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东侧,道路两侧停靠了许多车,在停车场场地上,工程机械车辆正在作业,工人们也在忙着施工。施工工人说,停车场场地的基础换填和场地平整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地面的铺设工作。

  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科工作人员苏强说,该片区周边有多家企业,上班员工有停车需求,经前期调研了解停车需求为100-150个车位。新建的平面停车场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可提供150个免费停车位,计划4月15日完工并投入使用。加上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内配备建设的有3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可以满足周边停车需求。后期根据需求,该停车场还可扩建到300个停车位。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苇湖梁片区的七道湾南路水韵康居苑小区附近,大约6000平方米的场地已经完成平整工作。苏强说,附近有3个居民小区,停车需求较大,这里将新建一个可提供5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计划下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苏强说,相比2018年以老旧小区为主选址建设立体停车库,2019年新增泊位的建设工作将因地制宜,多选多建,计划新建七八个停车场(库)来完成2000个泊位的计划。除已选的6个点位外,其它停车场(库)的选址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2018年水磨沟区吸纳社会力量新建两座立体停车库,其中位于南湖家乐福旁的乐福城市生活广场立体车库已经投入使用,另一座位于华祥六巷的停车库也计划于2019年5月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