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项整治” 实施“两大工程” 新疆多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19年04月10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记者从4月9日举行的自治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新疆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将践行“四个最严”,开展“四项整治”,实施“两大工程”,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食品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践行“四个最严”,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加强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和评议考核,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消除风险隐患。

  今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及其周边、农村等重点区域以及保健食品、食用植物油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自3月19日起,新疆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对学校及校园周边、小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问题辣条”、不合格“五毛食品”进行清查和下架封存,同时加大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风险隐患排查的力度。

  据统计,截至3月31日,全区出动执法人员8329人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3116个,责令整改775个;检查商场(超市)、小食杂店12097家,责令整改1174家;下架封存“问题辣条”174.33公斤,不合格“五毛食品”9095.76公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辣条”、不合格“五毛食品”清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外,今年新疆还将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和餐饮业质量提升工程“两大工程”,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通过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自治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全方位提升参创城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总结提炼可复制推广的监管经验,带动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组织开展餐饮业质量提升工程,开展量化分级提档升级管理和“明厨亮灶”质量提升行动,全方位提升餐饮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新疆:专项督查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教育报 | 科教新闻 | 食品安全 学校 督查组 场所 身体健康2019/03/26 10:28 阅读详细

【观点声音】关注小餐饮 折射大民生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小餐 民以食为天 食品安全 三小 小一2019/01/11 10:33 阅读详细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来源:塔城日报 | 地州新闻 | 2019/01/08 11:20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