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组建应急管理部门

2019年04月10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近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了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

  据了解,兵团2月底将兵团安监局的职责、办公厅的应急管理、公安局的消防管理、民政局的救灾、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和防汛抗旱、农业局的草原和森林防火、住建局的震灾应急救援以及兵团减灾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部门重在抓重大事故和灾害风险防范,聚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救灾减灾重点任务。

  兵团应急管理局指导各师市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牵头建立兵团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等。

  兵团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说,应急管理部门还将加大灾前预防,突出应急应对准备并建立协同高效的应急平台,建立健全各类应急体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