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个浙江援疆项目在阿克苏集中开工

含学校、工厂、医院及旅游开发等项目,投入援疆资金17.31亿元

2019年04月10日 11: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俞刘东报道)4月8日,2019年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共计230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阿克苏市举行(如上图)。

  4月9日,记者从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指挥部了解到,2019年,浙江安排实施援疆项目230个,含幼儿园、学校、工厂、图书馆、医院及旅游开发等项目,投入援疆资金17.31亿元,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就业、智力支持、“三交”融合等8个方面努力实现巩固提升,助力受援地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集中开工仪式选择在杭州市援建的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项目工地举行。天杭实验学校建筑面积4.49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预计将于今年8月全面竣工。该学校为9年一贯制学校,将和杭州已援建的多浪幼儿园、富阳幼儿园、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一起,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

  据悉,2019年浙江援疆项目安排坚持把“十三五”援疆规划与受援地实际需求和发挥浙江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注重统分结合,形成整体合力。援疆资金安排在县及县以下基层资金比例、安排用于民生领域资金比例均超过80%。

  “省援疆指挥部党委把2019年确定为浙江援疆‘巩固提升年’,重点在基础性和长远性的援疆工作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巩固提升助力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创新发挥‘助力脱贫攻坚211行动计划’的作用;进一步夯实教育、医疗、交往交流交融等有利于民族团结和长治久安的基础工作;立足民生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致富奔小康,努力推进产业援疆,进一步增强受援地的‘造血’功能。”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说,“我们将确保我省第九批援疆工作决战决胜、圆满收官,确保各类援疆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