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沙漠游人气高涨

2019年04月10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入春以来,众多游人来到新疆的沙漠景区感受沙漠的浩瀚与宽广,过去一周,仅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就接待游客2.8万人。“2018年的网络神曲《沙漠骆驼》的流行,让更多的人向往沙漠旅游。”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市场营销部部长何海霞说,“现在到景区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将增加更多的游乐项目,以及星级标准的星空酒店,满足游客的需要。”

  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上万株樱桃树含苞待放,吸引众多游人到景区玩沙戏水。该景区总经理李桂海介绍,景区着重打造特色,种植了上百亩花卉,有月季、樱桃、牡丹等20多个品种。动物园、胡杨展示园、水上乐园已经投入使用,景区还开发了垂钓、漂流等旅游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2019年5月,景区将举办第一届沙漠越野场地拉力赛。通过“旅游+体育”吸引更多游客。

  从事沙漠探险游20多年的库尔勒大漠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鹏说:“到新疆参加沙漠探险游的游客呈逐年增长趋势,游客以高端定制游为主,穿越N39°、小河墓地、楼兰遗址等都是热门线路。”

  2019年,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将积极探索以沙漠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为主的生态旅游区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沙产业。

  2019年2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了《关于同意建设河北沽源九连城等17个国家沙漠(石漠)公园的通知》,新疆申报的叶城恰其库木国家沙漠公园获批建设。至此,新疆国家沙漠公园总数增至36个,成为全国沙漠公园数量最多的省区。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