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石河子)第十三届军垦文化桃花节4月20日开幕

还有风车艺术节葡萄狂欢节等11项活动等你来体验

2019年04月10日 12:42   来源:天山网

春天,石河子的桃花竞相怒放吸引着众多游客。资料图片

春天,石河子的桃花竞相怒放吸引着众多游客。资料图片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4月9日,记者从新疆(石河子)第十三届军垦文化桃花节新闻发布会获悉,从4月20日桃花节开幕起至年底,当地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将举行12项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4月20日开幕的新疆(石河子)第十三届军垦文化桃花节,将在兵团第八师143团桃源旅游区举行,该景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内绵延的水面、一望无际的芦苇荡、千亩桃花盛开的美景吸引着游客。桃花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去年吸引游客超过50万人次,今年预计会达到70万人次。

  此次军垦文化桃花节,除了保留历年来的文化庙会活动外,还增加了屯垦手工艺展,让民间艺人现场展示具有屯垦文化底蕴的手工艺品。此外,节庆期间,每天晚上都将在景区举行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展映现场将邀请老战士、老兵团人讲述个人故事,让游客深刻体验屯垦文化的精神内涵。

  游客还可走进桃源景区的红色教育基地,回忆军垦往事。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另外11项文化旅游活动,以花为媒,除桃花节外,将在石河子镇神仙湾景区举行神仙湾首届山花节和首届扶郎花海美拍节;围绕葡萄产业,当地将举行第三届风车艺术节、首届葡萄狂欢节;结合旅游+体育,将举行汽车越野拉力赛和自行车环城活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