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栽种桑树美化环境促村民增收

2019年04月10日 12:4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廖军报道)“工作队和村里的工作人员都在为我们着想,我们现在每栽一棵树,都是为上牙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点力量。以后树长大了会给我们回报,所以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4月7日,随着最后一棵桑树苗栽种完毕,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上牙村村民买合木提·尼亚孜高兴地说。

  3月初,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大队驻上牙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找到托布力其乡领导商议,决定在上牙村沿公路两侧大规模栽种桑树,一是可以助力农民增加经济收入,二是几年后可吸引游客前来采摘,带动本村农民土特产销售和村经济发展,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化绿化乡村环境,形成一道亮丽的景观带。

  说干就干,从3月底开始,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村民挥锹铲土栽树,整个上牙村一片忙碌景象。

  经过近10天的辛苦栽种,由工作队提供的4000多棵黑桑树苗全部栽种完毕。看着成排成行新栽种的树苗迎风而立,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张学武脸上露出了笑容:“桑树易栽好管理,第二年就可以结果,我们要实现‘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的目标,真正让村民得到实惠。”

  记者了解到,新栽种的4000多棵桑树沿公路两侧长近5公里。“环境就是民生,我们将以此全力打造道路景观带,吸引游客来观光、旅游、休闲、消费,带动村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张学武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