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那拉提空中草原白番红花清新醉游人

2019年04月10日 13:05   来源:伊犁日报

  

游客在那拉提空中草原拍摄白番红花。

  伊犁日报讯(记者韩莎莎摄影报道)春意渐浓,破冰而出的白番红花成为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空中草原的第一抹春色。漫山遍野纯白黄蕊的白番红花在风中摇曳,一片片清新唯美的花海引来各地游客陶醉其中。蛰伏了一个冬季的那拉提空中草原在白番红花的点缀下,焕发出勃勃生机。4月4日,已经来过很多次新疆的游客郑云祥告诉记者,这次他专门请假从广州飞到那拉提,就是想一睹白番红花的芳容。

  “真的非常的震撼!人间四月天,白番红花代表了4月最美的季节,你看一片片美丽的小花点缀在草原上,让人感到非常惊喜。”郑云祥说。

  为了拍出最美的白番红花,贵州游客喻义昌趴在地上,变换着不同的姿势按着快门。喻义昌说:“我以前从没见过这么多的白番红花,在蓝天、雪山的映衬下,白番红花相当好看。”

  白番红花的盛开也预示着那拉提空中草原花季的到来,在接下来的数月里,野郁金香、野蔷薇、金莲花等各色野花会竞相绽放,绵延整个草原,那拉提空中草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花花世界”。从现在开始到4月20日,游客凭那拉提杏花谷门票可参与“10元门票游那拉提景区”活动。同时,游客还可以凭借那拉提杏花谷门票免费乘坐由那拉提杏花谷开往那拉提旅游风景区的区间车。

  新源县那拉提景区管委会营销中心负责人万俊辉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慕名而来的游客中,摄影爱好者特别多,所以我们特意开了免费区间车专线,方便游客从杏花谷乘车到那拉提空中草原,一路看花、一路看景。这几年景区做了很多环保方面的工作,如今山上的野花一年开得比一年多、一年比一年好。”

  让湖南游客李西陶醉的不只是那拉提花海,还有伊犁蓝天白云下的青山绿水。李西说:“这里的天很蓝,环境特别好,昨天我们在杏花谷穿着单衣,而那拉提草原的雪还没有完全融化,我们穿上了薄羽绒服,感受到了不同的季节变化,令人流连忘返。我们已经约好8月再来。”

  目前,那拉提景区管委会正在积极参与新源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一方面通过门票价格和免费区间车的政策设置,拉动那拉提杏花谷和那拉提旅游风景区的人流量。另一方面,通过春季旅游线路的设置让游客们串联旅游节点,领略当地的特色文化。比如在今年杏花节期间推出的西域酒文化博物馆—那拉提杏花谷—那拉提空中草原旅游线路,让游客在观赏美景、拍摄美景的同时,实现深度体验式旅游。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