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旅游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9年04月10日 18:0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4月9日,记者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一季度兵团旅游市场总体呈现稳定上升趋势,实现旅游经济“开门红”。据统计,一季度兵团旅游总人数372万人次,同比增长51.5%,旅游总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64.2%。

  据了解,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兵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一季度,兵团旅游工作紧紧围绕全国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以及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全域旅游,建立健全住宿餐饮等乡村旅游服务标准,强化综合整治,旅游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各师市旅游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兵团冬季旅游吸引力明显提升,旅游消费对经济拉动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据介绍,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还将深入挖掘利用兵团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实施品牌战略,继续推进实施“中国屯垦旅游”主体品牌营销战略;着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树立亮点和打造精品;推动“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支持旅游新业态建设,形成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体系;加大旅游业向南发展力度,全面深化兵地旅游合作,联合自治区共同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全面提升兵团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