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持续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04月10日 18:0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周华丽报道)“河道里有全自动垃圾打捞船清理垃圾,河面上的塑料袋、树叶都被清理得非常干净,如今,铁门关市像花园一样,我们在这里生活,别提多舒心了。”4月2日,铁门关市民赵兴旺指着远处正在进行清理作业的全自动垃圾打捞船高兴地说。

  二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制定《第二师铁门关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完成9个团场饮用水水源区保护区划分和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落实资金4800万元,完成项目招投标等工作;严格执法检查,督促各排污单位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管理,今年以来,二师环境执法部门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日常检查执法及专项检查执法23次,检查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中心、工业企业30余家,完成兵团下达的“双随机”检查执法任务,主要污染物实现达标排放。

  同时,二师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兵地同防同治推进工作会议和博斯腾湖流域水环境兵地联动同防同治工作联席会议,今年以来,二师和巴州环境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执法2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