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兵团安委会暨防火委全体委员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 扎实抓好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2019年04月10日 18:1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钧禹报道)4月8日,兵团召开安委会暨防火委2019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认真分析当前兵团安全生产和防火形势,安排部署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兵团生产安全事故、火灾事故情况及交通运输、教育系统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情况。彭家瑞指出,今年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火安全工作,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实现了安全生产工作首季良好开局。

  彭家瑞就进一步抓好兵团二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火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在重大事故中受到警示教育,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二要认清当前形势,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火责任的落实。要在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上出实招、出硬招,引导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明确监管职责,提高巡查暗访质量,在精准监管上发力,强化法治思维,做到严格执法,防止以罚代管、罚而不管,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到实处。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要认真对照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煤矿和非煤矿山、森林防火、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农机田间作业管理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要求,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坚决不放过,严格进行整改,严防搞花架子、走过场,切实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兵团安全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