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初中学业水平测试时间确定

6月19日至24日 首次实行“五考合一”

2019年04月11日 15: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记者4月10日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初中学业水平测试时间确定,考试首次实行“五考合一”。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勇介绍,今年,乌鲁木齐市初中学业水平测试考试时间为6月19日至6月24日。其中,6月22日至24日为高中阶段选拔考试科目。

  据悉,2019年乌鲁木齐市初中学业水平测试开始报名,考生可于4月9日至17日,登录乌鲁木齐市招生考试中心官网填报信息。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测试的文件要求,今年将实行“五考合一”的方式,即初中学业水平测试、区内普通高中入学考试、内高班入学考试、内职班入学考试、区内中职入学考试实行统一试卷,实现一次考试成绩、多项入学录取的运用。

  王勇介绍,今年乌鲁木齐共有32000余名考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测试,考试报名分为两部分:参加市本级的初中学业水平测试的考生,于4月9日至17日登录乌鲁木齐市考试招生中心官网报名。报考内高班的考生,在乌鲁木齐市招生考试中心官网报名后,还需在4月22日以前登录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报名系统进行信息完善和确认。

  王勇告诉记者,此次考试是全疆统一进行,基础题的占比将会大一些,考试区分度会略低一些,考生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础题的训练和解答上,认真审题,做到不该丢分的不丢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