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米长风筝飞过火焰山

2019年04月11日 15:32   来源:天山网

 

770米长牵牛花风筝。

  天山网讯(记者代筱晔 通讯员阿迪力 · 阿木提摄影报道)“这里风和日丽、地域开阔,景色也很独特,非常适合放风筝。”4月9日,回想起在吐鲁番放飞风筝的那一刻,来自山东省潍坊市的崔永礼很满足。今年清明节期间他受邀来到吐鲁番,在这里放飞了长达770米的牵牛花风筝,风筝飞上高空,飞过了火焰山,引得游客惊叹不已。

  4月5日,在吐鲁番火焰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斑斓的风筝在空中飞舞,其中最耀眼的是一串牵牛花风筝,以每朵间隔一米的距离一朵一朵地“盛开”在火焰山的上空,分外夺目。

龙头蜈蚣风筝。

  放风筝的正是崔永礼,今年56岁的他,研究、制作风筝已有22年,是潍坊市有名的风筝专家。此次,他和另两位同行一起受邀来到吐鲁番参加当地“忙趁东风放纸鸢”活动,带来了15只风筝。

  崔永礼说,放飞这么长的风筝并不容易,得提前准备一个箱子将风筝摆好,在掌握风向风力后,将风筝一片片放出去,“前300米一个人放就行,但超过300米风的作用力会增大,大概有50公斤,这时候就需要两三个人一起控制。待770米风筝全部放飞,风力稳定后,一个人放就可以了。”

  除了长770米的牵牛花长片风筝外,当天放飞的还有传统龙头蜈蚣风筝、双龙戏珠风筝,也有长60米的大青蛇软体风筝等。

  60米长大青蛇软体风筝。

  此次“忙趁东风放纸鸢”活动除了邀请了潍坊风筝专家外,还有300余位来自吐鲁番及周边县市的风筝爱好者一起参加。“欢迎内地城市将有特色的活动带到我们吐鲁番来。”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