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升旗仪式上 工作队收到感谢信

2019年04月11日 15:29   来源:天山网

布海力且木家的院子干净整洁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赵长福摄影报道)“今天,我要当着全村人的面,把心里的感激话说出来……”近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阿热买里村举行升国旗仪式时,村民布海力且木·毛来麦提给村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当着800多位村民的面将信念了出来,被全村人点赞。

  原来,为了感谢过去这几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驻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阿热买里村工作队为村民做的实事,布海力且木写了这封感谢信。

  感谢信“晒”出工作队工作清单

  记者在驻村工作队见到了这封感谢信,信有1000多字,罗列了工作队4年来所做的各种实事、好事。

  清单1:解决幼儿上学难。“以前,我们村的孩子们要到镇上去上学。2015年工作队来了以后,在村里修建了幼儿园,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学了”。

  清单2:有电瓶车出行更方便。工作队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电瓶车,村民出行更方便。

  清单3:修大门安装热水器。“2018年,工作队给符合条件的村民修了大门、院墙、地坪,安装了热水器等”。

  清单4:送来牛羊助力增收。“工作队送来扶贫牛、羊,让村民增收”。

  ……

  在感谢信里,布海力且木还提到了工作队给村里修马路、安装路灯以及给家庭困难的孩子们发放助学金等实事,共有20多项。她在感谢信里说:“你们从很远的乌鲁木齐来到阿热买里村……在这里天天为我们做好事,帮助我们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不要任何回报,你们真是太伟大了……”

  用了一个星期写出感谢信

  记者来到了布海力且木家。她家的院门崭新、院子干净整洁,“是工作队帮我们规划改造的庭院。”布海力且木说。

  “我觉得,真心话就是最好的礼物。”提起写信的事,布海力且木说,“工作队做的好事太多了,让我们脱贫过上了好日子,我和村民们都非常感动,想了好久后,我决定写感谢信。”

  布海力且木说,她上过初中,学习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遇到不会写的字,我就查字典,所以写得慢。”她笑着说,这封信她反复写了至少七八遍,用了一个星期才完成。

  村民:你说出了我们想说的话

  在不久前的一次全村大会上,布海力且木找到自治区民政厅驻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阿热买里村工作队副队长李光辉,表示自己有一封信想送给工作队,于是就有了她念感谢信这一幕。

  “念完信我觉得非常开心。”布海力且木说。

  4月1日当天,布海力且木念完信后,全体村民热烈鼓掌。升旗仪式结束后,村民们围着布海力且木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表示,布海力且木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

  布海力且木感谢信中所提到的诸多变化,是工作队驻村以后倾心为群众所做的各类好事实事中的一部分。

  李光辉说,以2018年的庭院改造为例,工作队投入40万元,为全村63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了地坪、围墙、棚圈、院子大门建设等惠民项目的帮扶,占全村406户总户数的16%。

  “2019年,我们在村里除对人居环境进行整治、实施惠民项目外,还要拓宽村民的致富途径。”工作队队长孙东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