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台措施促进二手车行业发展

2018年全疆二手车交易38.4万辆

2019年04月11日 11: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新疆二手车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市场活跃。据新疆二手车流通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去年新疆二手车交易达38.4万辆,交易额达246.24亿元,同比增长12%。

  4月10日,2019新疆二手车流通行业年会召开,会上介绍,为有力推动新疆汽车流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新疆出台了一系列活跃二手车交易市场相关政策。针对国务院《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今年开年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发布具体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强二手车流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发展二手车电子商务。”

  “该实施意见对二手车的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传统二手车市场需引入第三方车辆认证机构,引入金融机构、线上平台等,转型升级为服务型市场,打造市场智能化管理水平。”新疆二手车流通行业协会会长穆晓敏说。

  2018年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是一个拐点,新车市场结束了多年的增长势态,但二手车买卖和交易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总交易量累计达到1382.19万辆,同比增长11.46%。据新疆二手车流通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区二手车交易市场、经销企业共有135家。其中,乌鲁木齐二手车交易量为12.3万辆,占全疆总交易量的32.03%;交易额为141.86亿元,占全疆总交易额的57.61%。

  作为新疆大型二手车市场,据统计,2018年新疆通汇二手车市场二手车交易量达4.6万余辆,交易额达29.9亿元。

  4月10日,记者从新疆通汇二手车市场了解到,销量排名前三的二手车品牌是丰田、本田、大众。“去年,我们市场轿车销量最高,其次是小型客车,再就是越野车。”新疆通汇二手车市场总经理王刚说。

  “我刚拿上驾照,就想花个四五万先买辆二手车练练手。”刚买了二手车的乌市车主李云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