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多措并举促就业 一季度新增就业1003人

2019年04月11日 11:4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惠 通讯员张磊报道)记者日前从四师可克达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9年一季度,该师市新增就业1003人,其中帮扶困难人员就业38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今年,四师可克达拉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围绕稳就业工作目标,主动服务“一市一区三园”建设,用足用活促进就业创业的优惠、激励政策,全力打通公共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实施方案上,该师市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方案》为引领,主动“送培训送政策”进企业、进社区,先后将就业培训、职业培训、社保、劳动保障监察等政策送至师领导包点的10家企业,建立月回访联系制度,以这10家企业为核心,辐射师市其他企业;加强就业培训政策与宏观经济政策的协同配合,强化对创业创新的鼓励支持,强化职业培训和公共服务,增强就业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更多劳动者适应新兴业态和经济结构调整。同时,该师市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形成促进就业的综合效应和持续动力。

  强化人才吸纳引领、夯实人才基础是四师可克达拉市聚焦就业抓创新的重点之一。该师市积极引导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团场连队、社区工作,为连队、社区“两委”储备人才;积极建立校企合作机制,通过在本地及内地高校举办合作班、建立企业实习基地等方式,以实习促就业,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