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这个春天,邀你来植树

2019年04月11日 13:1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 为增强市民爱绿护绿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4月9日,五家渠市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展开,六师五家渠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驻市单位近1.3万人参加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造林主要位于五家渠市猛进干渠沿线、第三中学南侧空地、五蔡路两侧,计划种植新疆杨、大叶白蜡、大叶榆等8个品种苗木11万株,植树面积1470亩。由于植树地块分散、面积大、盐碱重、取水难、整地难,该市绿化管理部门早计划、早动手,提前采购耐盐碱的乡土树种,确保义务植树工作顺利进行,提高苗木成活率。

  近年,五家渠市深入开展春秋两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绿地面积不断增加,绿地率显著提高。截至目前,五家渠市建成区绿地面积12200余亩,绿地率达47%。

  连日来,在二师二二三团公路两旁、小区、连队田间地头的植树造林地段,到处是干部群众平整土地、开沟定点、挖穴植树的身影,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二二三团提前谋划,把植树造林与乡村振兴战略、美丽连队建设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明确新植林地管护权、所有权,落实植树造林的地段和责任人,调动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

  在二二三团各植树现场,各单位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沿着早已打好的点位放线定行、挥铲挖穴、扶苗培土,每道工序都十分认真。“我们单位总共有4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大家都很积极,目前已经栽种了400多棵树苗。”该团农四连党支部书记杨国友说。

  据了解,今年,二二三团以道路林带、小区绿化带、果园园区为重点,大力实施小区景点绿化、公路沿线防护林建设等绿化工程,预计完成人工造林面积1100余亩,计划在小区栽植长枝榆、白蜡、国槐等各种苗木5000余株,在公路沿线栽植青杨树苗2万余株,在农田林网栽植杨树苗2000多株。

  4月9日,九师一六八团开展2019年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团机关事业单位、连队、学校、医院干部群众近千人参加植树活动。

  今年,一六八团党委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前对植树造林地段花果山景区进行规划,分排分类种植各类树木,突出层次感,提升景区品位。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贺万林说:“今年我们组织在花果山景区植树,预计新植林面积400亩,补植苗木1.8万株,确保种一棵树活一棵树。”

  近年来,一六八团党委把植树造林作为改善团场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常抓不懈,着力打造绿色、田园、宜居、乐业的生态团场。通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该团干部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

  一六八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程晓彦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履行生态卫士职责,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通讯员任磊 刘兰 秦薇)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