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新湖农场农机装导航种地更轻松

2019年04月11日 11:5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屈小原报道)4月10日,在六师新湖农场一连一块农田里,一条条笔直的白色“长龙”映入眼帘,一台装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大马力机车正在播种,这是新湖农场采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播种的一个场景。

  今年,新湖农场加快新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农场122台大马力机车全部安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行科技春播,提高了播种质量和效率。在机车驾驶室,一台小小的北斗导航仪代替了人工掌控方向盘,驾驶员只要进行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实现播行直、接茬准确的播种效果,不但减少了机车驾驶员的工作量,播种效率也大幅度提升。

  据悉,新湖农场今年计划春播棉花35万亩、番茄3.2万亩,安装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机车日播种可达200亩以上,千米播行垂直误差不超过2厘米,提高了农业精准化、智能化、科技化水平,让种植户享受到农业新科技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