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春播时节,兵团各团场连队“两委”靠前服务,为群众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兵团各团场连队“两委”用“辛苦指数”换“幸福指数”

2019年04月11日 13: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蔡延斌 祁小霞 甘大强 张微报道)4月4日,在三师五〇团五连一块条田里,机车轰鸣,种植户们正忙着播种。据了解,该团预计在4月底前完成13万余亩耕地播种任务。

  改革后,五〇团五连种植户魏奎元有了自己的身份地。“现在种什么我们自己说了算,大家种地的积极性更高了。”魏奎元说。

  今年,为了打消种植户不知道种什么、担心产品卖不掉的顾虑,改变种植户盲目种植、跟风种植的习惯,五〇团各连队“两委”充分发挥作用,主动上门与有资质、诚信度高的企业进行对接,邀请企业到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该团各连队“两委”还组织种植户集体与企业签订种植订单和产品收购、运输合同,让种植户享受改革红利的同时,增强了连队“两委”的凝聚力和组织能力。

  眼下,七师一二九团各连队种植户抢抓农时,在连队“两委”的指导下,开展粒选棉种、检修农机具等各项工作,各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了解种植户春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帮助解决,确保该团春播工作顺利进行。

  一二九团九连“两委”成员谢金忠说:“改革后,我们积极为群众提供服务,从选种、播种、田间管理再到收获,全程为种植户做好服务,帮助种植户增收致富。”

  连日来,九师一六四团处处春潮涌动,连队“两委”成员和群众忙着修农机、找订单,全团春耕春播如火如荼展开。

  为确保2019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一六四团各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解种植户在春耕春播中遇到的困难;对农机站的农机检修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农机户对即将投入使用的农机具进行调试、维护。

  据了解,在连队“两委”成员的努力下,一六四团春耕春播工作迅速展开,截至目前,该团已完成种子包衣420吨,可供1.5万亩地使用,尿素、滴灌带、地膜等农资已储备充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