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工作队牵线搭桥促困难群众就业

2019年04月11日 16:18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克孜勒苏日报讯(通讯员占平原报道)“以前,家里的经济收入主要靠丈夫在外务工和种植8亩土地为生,收入微薄。今年开春以来,工作队队员来到家里,积极鼓励我外出就业,并提供工作机会,真是太感谢他们了。”麦尔耶姆古丽·斯迪克说。

  麦尔耶姆古丽·斯迪克是慕士塔格路社区困难户,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人社局驻慕士塔格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有了一份新工作。4月初,她和其他几名困难户一起来到阿克陶县人社局就业促进科领取报到证后,到县绿化队报到等待分配工作任务。这样,她每月都能有固定的工资收入,再加上丈夫务工和在玉麦乡10村3组老家养鸽子的收入,增收致富不成问题。

  据了解,阿克陶县人社局驻慕士塔格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发挥派出单位优势,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鼓励年轻人外出就业。工作队还与本单位驻玉麦乡十村工作队形成合力,积极组织无业、失业人员参加派出单位举办的劳动技能培训班,促进他们顺利就业。工作队队长蒋洁说:“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既解决了富余劳动力问题,又能帮助困难群众增收。”

  目前,在阿克陶县人社局驻慕士塔格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社区已有15名困难群众走上工作岗位,每月都有了固定收入,他们还主动向社区申请退出最低生活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