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助村民鼓起钱袋子

2019年04月11日 16:21   来源:博尔塔拉报

  博尔塔拉报讯(记者陈亭 通讯员卡依那尔·叶尔肯报道)4月4日,走进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小营盘镇居绿格村农田,只见大马力拖拉机穿梭在田间,空气中弥漫着泥土气息。

  “今年,我们秉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动员村民将村里3200亩土地以每亩710元的价格集体整合流转出去。如今,整合后的土地便于大型机械作业和统一管理,村民也如期拿到了承包费。我们工作队第一阶段任务也取得了好开局!”当日,博乐市民政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艾斯布拉提·诺噶依说。

  海依热提是居绿格村村民,今年32岁,家中有12亩地。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地头修理农机。海依热提说:“以前每亩土地承包价300元左右,今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争取到滴灌管道补贴项目,安装滴灌设施后,土地承包价格一下翻倍了。流转土地后,我还能开农机干活,每天多收入200元左右。”

  村民龙海龙是此次土地流转承包人之一。他说:“安装滴灌设施后,一个人可以管理上百亩地,水、肥不跑,产量有保障,我和几个合伙人商量后,立刻决定参加招标,之后用工会优先考虑本村人,希望能和乡亲们共同致富。”

  据艾斯布拉提介绍,工作队2018年争取滴灌项目,为每亩地补贴500元安装费,今年项目落地,让村民得到了实惠。

  “今年,我们将土地流转、村民再就业问题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招聘会等方式,促进富余劳动力就业。同时,将深化庭院整治工作,引导村民在院子里种植果蔬。目前,部分商超售卖点已经联系到位。”艾斯布拉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