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两处文旅美食街区预计5月正式开业

确保排水管网安全有效运行

2019年04月12日 15: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4月10日,正在建设中的德汇万达广场五一文旅美食街区,几名施工人员在搬运装修材料。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盖煜 蒋晓摄影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将在友好百盛商场和德汇万达广场打造两处文旅美食街区,目前正在建设,预计5月正式对外开放。

  位于友好百盛商场楼顶的空中文旅美食街区总面积约7200平方米,分室内区和室外区,目前,近1000平方米的穹顶建筑主体结构已搭建完成,建筑工人正在搭建位于穹顶东侧的三座雪莲花瓣造型建筑。

  “钢结构搭建主体,膜结构进行外围包覆,可提高建筑透光性,建成后,人们坐在室内便可仰望星空。”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文化餐饮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车传云说。

  商场楼顶还设有露天舞台、餐饮区和10米高的观景平台,平台面积约400平方米。“站在观景平台上,北面可看见红山塔全貌,南面可欣赏西大桥和人民公园夜景,西北面可俯瞰整条友好街区,是市民和各地游客赏景的一个好去处。”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姜胜说。

  该美食街区还会在美食展示上下功夫,室内区域有以军垦文化、“一带一路”等为主题的餐厅,还有特色网红小吃,室外区域则以新疆特色美食为主。

  位于德汇万达广场的文旅美食街区将原有五一星光夜市进行提档升级,分为A区和B区,A区位于中心广场,面积约3200平方米,B区位于商场四楼平台,面积约3800平方米。

  德汇集团新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企划部副总经理袁耀华说,两个区域共设有120个餐车、70个花车,餐车涵盖新疆特色美食、东南亚小吃、韩国料理等,花车则展示了新疆特色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等。

  德汇万达广场的美食街区将于5月1日正式营业,届时还会推出街舞表演、动漫展、怀旧金曲表演等文艺节目。

  沙依巴克区商务局(粮食局)局长肖莉说:“沙依巴克区将借助文旅美食街区的打造,集中展示新疆特色美食和国内外美食,为前来乌鲁木齐旅游的游客提供一个游玩好去处。”

[责任编辑:张雨哲 ]

乌鲁木齐:大巴扎旅游渐升温

来源:新华网 | 社会新闻 | 大巴扎 旅游 渐升 升温 步行街2019/04/09 09:32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