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油画记录乌奎高速变化

2019年04月12日 15:25   来源:天山网

  魏智军画的施工现场的油画。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聂宁 通讯员陈素芳摄影报道)能加入乌奎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的建设队伍,对魏智军来说意义非凡,闲暇时,他用一幅幅油画,记录了正在变化的乌奎高速。

  4月9日,记者来到乌奎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第五合同段项目经理部,办公室座位上放着几张油画以及绘图工具,其中一幅油画展现了夕阳下车流量慢慢增加,施工和车流都井然有序的场景,空中晚霞漫天环绕着远处的山,画中一名交警和一位项目负责人比肩而立,远处工人戴着安全帽拿着工具在劳作。另一幅画画的是机械进场、施工人员开会的场景,其他画作中展现的有施工的机械、在建的桥梁、铺沥青的路面场面。后来,记者得知画的作者叫魏智军,是项目中的一名安全员。

  25岁的魏智军上初中时随父母从石河子市搬到了乌鲁木齐市,因为两边城市都有亲人,经常往返走在乌奎高速上,这条路也成为他最熟悉的一段高速,如今,他在乌奎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工作的间隙,用手中的笔记录工程的进展和变化。

  记者在施工路段找到他,了解到他的工作主要负责施工现场的水马摆放、清洁、路面安全防护、各施工队安全监督等工作,工作间隙会用手机先拍下路段的变化,在休息时间画出来。

  老的乌奎高速在2000年底通车,魏智军第一次走这条路是在2010年前后。“那时候觉得路很宽,双向四车道很新,当时大人们都说在这条路上开车感觉十分棒。”魏智军说,大概从五六年前,他开始觉得这条路越来越拥挤。

  为了扩大乌奎高速的交通流量,解决交通拥堵问题,2016年11月乌奎高速双向4车道改8车道的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

  2018年8月,魏智军加入这条高速路的建设队伍,上学时学过画画的他,用自己的专长记录着这条路的变化,“这条路今年底就要通车了,我也想给自己留个纪念,它的变化我也参与其中。”

魏智军画的施工现场的油画。

魏智军在工地指挥交通。

[责任编辑:张雨哲 ]

乌鲁木齐东二环乌奎互通下穿通道主体完工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 社会新闻 | 东二环;下穿;乌奎高速公路;车道;大型通道2018/12/13 10:25 阅读详细

乌奎高速上搭龙门架新建阿苇滩立交桥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 社会新闻 | 龙门架 立交桥 乌鲁木齐 奎屯 标段2018/11/08 09:13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