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依托资本市场 助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04月13日 09: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4月1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依托资本市场助推新疆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新疆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助推新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改革、全面助推新疆打赢三大攻坚战、服务并助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达成合作共识。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截至去年底,新疆上市公司数量达到55家,实现融资总额2809亿元。其中,在上交所上市企业达29家。

  近年来,上海证券交易所致力于创造透明、开放、安全、高效的市场环境,已发展成为拥有股票、债券、基金、衍生品四大类证券交易品种、市场结构较为完整的证券交易所,尤其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以后,上海证券交易所承担起了落实股票发审制度创新、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助力对标国际资本市场的重任。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上交所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签约仪式上,自治区近20家拟在上交所上市的企业负责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企业家表示,将借助签约契机,加快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尽快做强主营业务,争取早日踏上资本市场的航船,实现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