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企业发展信心增强

2019年04月13日 09: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4月12日,记者走进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见到的是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技术工人正在生产流水线上紧张地工作,一辆辆装配好的汽车有序驶出生产车间。“今年,我们准备投放生产一款SUV车型,减税降费政策给了我们很大的助力。”该公司财务管理高级经理戴艳民说。

  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是我区重点汽车制造企业。戴艳民算了一笔账:“实行新的增值税税率后,今年我们公司预计减少税额1000万元。为企业增加了现金流,同时,减税降费让我们有能力推出多重购车和服务优惠政策,让消费者享受真金白银的实惠。”

  据悉,此次增值税改革,制造业减税规模最大、受益最为明显。“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作为制造业,我们的负担大大减轻了,同时我们还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由50%提高到了75%,购入500万元以下的固定资产可一次性扣除等政策。”12日,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晓东告诉记者。

  中泰化学主要从事基础化学原料制造,多年来在国内氯碱行业处于龙头生产企业的位置。“今年我们仅增值税一项预计可以减免税额2个亿,我们将把这笔资金用于新的项目,增添新的增长点。”胡晓东说。

  自治区税务局采取扎实举措,全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目前,自治区税务局已形成线上、线下一体的宣传辅导格局,打造税务网站、微信平台、手机APP等新媒体“指尖课堂”,构建以纳税人学堂、一对一辅导为主的培训体系,既百分之百全覆盖,又点对点精准“滴灌”;结合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出台4大类13项54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进一步精简报送资料、简化办税流程,不断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简明、易行、好操作;为确保政策如期落地,在2月1日首个征期前完成核心征管系统调整,新增优化自动识别政策条件、计算税款等功能,让广大纳税人更加便捷地享受优惠。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刘培平表示,下一步,自治区税务局要在继续做好减税降费宣传辅导的基础上,针对纳税人在享受政策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上门辅导,点对点的网络辅导,开展有针对性、多种形式、个性化的辅导形式。加快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相关模块的升级工作,持续完善电子税务局申报模块,提升纳税人享受政策的精准性,确保改革红利让纳税人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