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航空煤油销往西藏阿里

2019年04月15日 12: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吴业巍摄影报道)近日,随着两台满载航空煤油的罐车驶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厂区(上图),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首批总重60余吨的航空煤油踏上了去往西藏阿里机场的路途。

  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石化在西北唯一的炼化企业,随着30万吨/年航煤加氢装置于2014年建成投产,结束了南疆地区没有航空煤油生产能力的历史。目前,可向包括南疆库尔勒市、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等地机场提供航空煤油。2017年,该公司仅航空煤油全年销量达10万吨。

  西藏阿里机场距离库车县1900公里,过去阿里机场用油需要从甘肃省兰州市用火车运至拉萨市,再由拉萨市用汽车运输到阿里机场,运输路程超过3600公里。塔河炼化发往阿里机场的航空煤油由库车县汽车运输至西藏阿里,3天半时间即可到达,节省路程近2000公里,大幅降低了运输成本。

  据了解,世界各航空公司所使用的航空燃料主要有两大类:航空汽油和喷气燃料,分别适用不同类型的飞机发动机。航空汽油主要用于活塞式航空发动机,国内外普遍生产和广泛使用的喷气燃料多属于煤油型,所以通常称之为航空煤油,简称航煤。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