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首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上线运行

2019年04月15日 12:19   来源:天山网

4月8日,杨林汉通过设在交通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的“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领到首张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4月8日,自治区首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在交通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新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服务迈上新台阶。

  “今天早上我在网上递交了资料,下午到银行通过自助终端机就打印出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新疆万合华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林汉说。

  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前,办事群众只要提供身份证,就可以在终端上自助办理,并现场打印领取无前置或后置许可事项的企业营业执照,实现工商登记服务“不见面”,资料“零提供”。通过终端自助服务,办证时间进一步缩减,当场即可拿到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在商业银行的推广使用,是新疆强化“政银合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化水平的新举措。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让更多创业群众感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高效便捷,享受商事制度改革举措释放的红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