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四师七十五团春播机械化率达97%

2019年04月15日 12: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刘小华报道) 4月11日,笔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五团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该团将所有老式播种机更新为种肥分施双箱轮式播种机,这些科技含量高、复合作业性能强的高性能农业机械,使全团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率达97%。

  该团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契机,加大扶持力度,引进推广先进适用的新机具、新技术,为农机户担保贷款,鼓励群众购买新型农机具,满足农田标准化生产、新技术大面积推广应用的农机需求,农机装备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截至目前,该团有大中型拖拉机120余台,配套农机具350余台,农机总动力达6500千瓦,充分满足春播生产需要。

  同时,该团不断完善农机管理制度,加强农机安全管理,“三库两间”面积达6048平方米,建有高标准砖混、钢卷帘门机库58个、农具棚45间,拖拉机入库停放率达100%。通过推广应用新型农机具,优化和改善了该团农机装备结构,降低了劳动强度,减少了作业成本,提升了农业效益。去年,该团种植作物10.4万亩,全部实现半精量播种、秸秆还田和全层施肥,小麦、油菜、亚麻、马铃薯从种植到收获实现全程机械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