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16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4月15日至21日,新疆人社、教育、总工会、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在县级以上城市开展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转岗下岗职工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者。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提供用工指导,组织惠企政策宣讲,举办系列招聘活动,开展集中典型宣传。

  活动期间,各地将因地制宜开展招聘活动,包括深入产业园区开展行业性招聘活动,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开展急需紧缺工种专场招聘,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校园招聘,针对去产能企业职工及转岗下岗职工开展专项招聘,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送岗位入村入户活动等。同时,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也将开设相应专栏和链接,免费发布招聘信息。

  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承办的自治区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将于4月20日在新疆大学举行。

  活动组织方表示,有关方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梳理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特别是“降、返、补”等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形成惠企政策清单,通过走访企业等形式,向企业全面解读政策内容、申办流程和补贴标准,并帮助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落实相关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地。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