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新疆人】街舞舞靓时尚新疆

2019年04月16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普开(右)在教学员们跳街舞。图片由本人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2004年中国大学生街舞挑战赛总冠军、2009年第五届CCTV舞蹈大赛银奖……4月9日,记者走进新疆追梦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柜子上摆放着的一排排奖杯。

  新疆追梦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普开是新疆较早从事街舞的人,这些奖杯是他20年来追梦留下的足迹。

  “我的梦想是将街舞这项时尚、健康的运动在新疆推广开来,也让更多人通过街舞了解一个充满时尚和活力的新疆。”普开告诉记者。

  199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新疆大学上学的普开接触到街舞,这个19岁的小伙儿立刻被这种活力十足的舞蹈迷住了。他买来录像带刻苦练习,并和几个街舞爱好者组建了街舞队。

  “我们成为当时街舞潮流的引领者,除了在学校教大家跳街舞,业余时间还到校外演出,受到青年人的欢迎。”普开说。为了提高舞艺,他每年寒暑假都要到内地去拜师学艺。

  2004年,学法学专业的普开大学毕业后,获得了留校的机会。但普开思来想去,最终还是放弃了。

  “我想让更多人感受到街舞的魅力。”普开说。他成立了DSP街舞工作室,DSP是梦想、灵魂和热情的英文缩写。工作室除了参加各类演出,还开展街舞培训。

  那时,街舞开始在全国流行,各种街舞赛事如火如荼。2004年,DSP街舞团队代表新疆首次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街舞挑战赛,一举夺冠,成为比赛中的一匹“黑马”。

  这些年,普开带着他的团队,从新疆跳到全国,并走向世界的舞台。在国内外举行的各类赛事中,多次获得大奖。他们培养出的街舞爱好者有上万人。2016年,普开和爱人一起参加了东方卫视的《妈妈咪呀》栏目,用一支动感十足的街舞征服了观众。同年,DSP街舞团队的百合获得2016KOD国际街舞大赛中国赛区冠军,并进入国家队出战美国总决赛。

  2015年,普开创办了追梦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时街舞已经成为新疆非常普及的舞蹈,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培养街舞人才和开展各类赛事上。如今,该公司已成为中国舞蹈家协会在新疆指定的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去年,该公司还承办了2018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新疆赛区比赛。

  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街舞的兴趣,普开不仅带领孩子们练舞,还积极联系各种演出,为他们创造一展身手的机会。学员们参加过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爱奇艺《热血街舞团》等多档综艺节目。

  如今的普开还是一位公益达人。他多次参加慈善演出,为白血病患儿、困难群体募捐。2014年,于田县发生地震,他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的盟主群里发出倡议,全国各地街舞团体纷纷伸出爱心之手,为灾区捐献了价值20余万元的衣物。他还在公司设立奖学金,让那些家庭贫困的街舞爱好者得到免费培训。2016年,他被新疆慈善总会聘为“新疆慈善大使”。

  “我希望做一些有益社会的事,让青年人在跳街舞的同时关注公益事业,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普开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

【出彩新疆人】守望野骆驼 她16次进入罗布泊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野骆驼 罗布泊 野狼 队友 所有人2019/04/02 10:08 阅读详细

【出彩新疆人】陆明:金点子专家巧手绘蓝图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农牧民 空间 达坂城区 农民 致富2019/03/19 09:53 阅读详细

【出彩新疆人】情系故乡的“微梦”人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故乡 张培 武汉市 传媒 拍摄2019/02/26 10:04 阅读详细

【出彩新疆人】“泡”在车间的技能大师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在车 技能 大师 常平 加工2019/02/12 10:00 阅读详细

【出彩新疆人】乐器村里的大工匠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制作 热合 民族乐器 技艺 一把2019/01/22 10:4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