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春天里,留下工作队队员忙碌的身影

2019年04月16日 11:0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阎芳 刘帅报道)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发挥各自专长,为村民们做实事、做好事,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

  种下果树 走上致富路

  4月5日,焉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查汗采开乡阿尔莫墩村工作队与村民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经过两天的劳动,工作队与200多名各族群众在村委会划出的2500米长的林带种下300棵“恐龙蛋”、200棵果桑、400棵桑树、100多亩地上种了100棵杏树和西梅。

  “今年我们种的果树品种多,果桑和西梅的营养丰富,杏树也是新品种,希望老百姓种下果树,走上致富路。”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尹建刚说。

  帮助贫困户解决用水困难

  4月10日,焉耆县政法委、公安局驻莫哈尔苏木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联系打井队,为贫困户加完老人家免费打井,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用水困难问题。

  贫困户加完老人说:“我家养了30多只鸡、14只扶贫羊,还种了蔬菜和果树,一到浇水的时候我就发愁。工作队干部来了以后帮助我解决了不少的困难,去年帮助我们免费修建了围墙,现在又给我打了口井,解决了用水难的问题。真是感谢他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莫哈尔苏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蔡昆说:“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使该村的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就是我们驻村干部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