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草原上开遍顶冰花

2019年04月16日 15:36   来源:天山网

那拉提草原盛开的顶冰花。

  天山网讯(记者曲媛媛  张婧摄影报道)在《别闹,这不科学》这本书里,提到了番红花,并写到番红花的花语是“我在等你”。而在4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的那拉提景区,你就可以在空中草原上,在恰普河的沿岸看见番红花。

  当地人更喜欢称呼番红花为顶冰花,这是因为当雪水尚未消融时,它们就在土壤中酝酿起了生命的绽放。当积雪在春天慢慢消融时,它就会迫不及待地从浅浅的冰层中探出柔嫩的细叶,一片片展开浅色的花瓣。它们是草原上最早绽放的花,可以一夜之间开满一面山坡。

  那拉提景区管委会营销中心主任车华介绍说:“目前,景区推出了区间车全景游套票:游客服务中心-空中草原-雪莲谷-河谷草原-游客服务中心,120元/人次·2天。游客们可以选择这条线路到空中草原去欣赏顶冰花。”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