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2019年04月16日 12:08   来源:博尔塔拉报

  博尔塔拉报讯(记者张新燕报道)播种机在田间不停穿梭,农民在地头查看播种情况……4月12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地抢抓农时忙春播,全州大地绘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图。

  “今年,博州按照‘稳粮、优棉、促畜、强果、兴特色’的思路,小麦面积稳定在11.5万亩,玉米种植面积稳定在65万亩左右,棉花面积控制在150万亩,特色农作物面积稳定在44万亩。截至4月9日,全州播种各类作物27.7万亩,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博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忠喜说。

  据悉,入春以来,博州各级农口部门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不利天气影响,抢抓播种进度和质量,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执法及农业安全生产,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今年农作物良种价格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化肥、种子、良种储备均快于去年同期,农民采用棉花良种的意识明显提高,广大农民测土配方意识明显增强。目前,春耕生产即将进入高峰期,各类早播作物也将陆续出苗,全州各级农口部门将在做好农资和科技备耕、农资市场监管、病虫害预测预报与综合防治的基础上指导县市抓住适播天气,抢抓进度,抢农时播种。力争在4月底结束玉米、甜菜和棉花等大宗农作物播种工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