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六十九团多项措施护航脱贫攻坚

2019年04月16日 12:4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康梅报道)4月15日,笔者从四师六十九团纪委获悉,该团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治理“微腐败”,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2018年以来,该团通报批评落实扶贫工作不力的单位8家,对4名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该团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工作,制定下发《六十九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办法》,及时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多途径、全方位受理和挖掘问题线索,形成工作合力。对全团各单位进行专项督查,重点围绕以工代赈项目、兴边富民项目、教育扶贫资金、民政兜底扶贫资金、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贴资金等开展督查。

  该团着力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重点对受理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建立管理台账,对未办结或办理不到位的,重新进行处置;对新受理的问题线索,定期汇总核对,确保件件有着落;通过监督检查、专项督查、财政检查和自查自纠,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