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五师双河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小记

2019年04月16日 13:09   来源:兵团日报

3月21日下午,李雅迪在五师小学和学生一起演唱歌曲《明天会更好》。

3月20日,八十六团团委组织连队青年志愿者唱红歌。

  天山网讯 如今,春风拂面,乍暖还寒。五师双河市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多种活动,敬老助残、捐款助学、扶贫帮困、美化家园,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融入人心,将小善汇聚成大爱,温暖和感动着每一个人。

  在社区义务打扫卫生的小学生,捡拾垃圾的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上门陪伴孤寡老人的中学生,广场上忙碌的青年保洁人员……只要稍加留意,你便会发现一个个志愿者的身影。在五师双河市马路边、广场上、敬老院里,一顶顶小红帽、一件件红马甲、一面面小红旗,闪耀着雷锋精神的时代光芒。

  连日来,八十六团团委组织各单位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主要内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八十六团团委组织连队青年志愿者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与他们聊天,询问生活所需;发起“学雷锋”微信话题,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志愿者感人事迹和志愿服务项目信息;各团支部联合连队妇联组织青年开展文体娱乐、读书送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宣传好人好事。

  在八十三团一中,该校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等宣传标语,让雷锋精神入眼、入脑、入心。该校还利用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动员各班级开展“六个一”学雷锋、“大手牵小手”活动。

  为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让人们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九十一团团委组织各连队、各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开展护绿环保活动,组织志愿者去学校、社区等地打扫卫生,带动居民关注周边环境卫生,参与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保卫蓝天、保护地球的行列中来。今后,我要积极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该团青年志愿者黄彬说。

  3月2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成员李雅迪在五师小学“华师班”里以“我是小小志愿者”为主题,为学生举办了一场音乐分享会。“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让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小志愿者。”李雅迪说。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如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五师双河市广泛开展。眼下,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五师双河市青年志愿者与雷锋同行,让爱暖人间。(雷蕾)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