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层学校减负 连云港市赣榆区规范检查表彰活动

2019年04月17日 10:19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曹连观)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教育局印发通知,对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的检查表彰竞赛活动继续实行清单式管理。记者对比去年清单发现,2019年,该区检查表彰竞赛项目比2018年减少19项。

  依据“只减不增、整合归并、提高效率”的原则,每年初,教育局组织各科室申报,局分管领导召集科室负责人面对面梳理,拿出“并、删、调”的建议,经班子会研究审定后印发年度清单。2019年,列入清单的检查项目共15项,比2016年的77项减少62项,下降80.5%。

  “学校能自主完成的常规工作不要检查,非查不可的项目可联合检查,食品安全、体育活动等可通过监控系统网上巡查,教学视导等非到现场不可的,改大规模检查为飞检、随机抽查。”赣榆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陆建国说,凡不在清单中的项目,各科室一律不得擅自进校,最大限度还校园以宁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