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看完这篇,终于能理直气壮地买5块钱的牙膏啦

2019年04月17日 10:33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大家好~

  我是歪果仁玛丽莲

还是风和日丽的一天

早起的我

正准备挤牙膏刷牙

牙齿是什么?

是白璧无瑕的宝石呀

一定要好好呵护才对

所以5块钱的牙膏和25块的牙膏

有什么区别呢?

每天我们起床刷牙都要用到牙膏

牙膏的种类繁多

各种功效的牙膏也是层出不穷

那5块钱的牙膏和25块的牙膏

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中国牙膏工业协会的定义为:

牙膏是和牙刷一起用于

清洁牙齿保护口腔卫生

对人体安全的一种日用必需品

大家看懂了吧

牙膏最基础的作用就是清洁牙齿

摩擦剂可以增大牙刷刷毛

与牙齿间的摩擦力

从而使牙齿上的不洁物脱离牙齿

一般它会占膏体成分的50%左右

那导致牙膏价格差别这么大的

到底是什么呢?

  专家认为,过去牙膏的产品功能比较单一,90%是一般性产品,现在90%是功效性产品。

  过去牙膏都是以清洁为主,成分主要是研磨剂加些发泡剂而已。现在的可不同了,大多数是功能性牙膏,再加上品牌影响力和进口的标签,价格也翻了几倍。

市面上5类常见功效牙膏大起底

美白牙膏

  美白牙膏中添加了一些“摩擦颗粒”,刷牙的时候能明显感受到。这些颗粒可以除去牙齿表面的污渍,但对于深层污渍可是一点用都没有。

  如果摩擦颗粒较大、较硬,长期使用还可能导致牙齿磨损。还有一些蓝色膏体的美白牙膏,通过蓝色泡沫只能达到暂时美白的“视觉效果”。

抗敏牙膏

  牙齿敏感的朋友是可以用抗敏牙膏,这种牙膏会在敏感部位形成保护层从而缓解牙齿敏感。

  但这种牙膏的价格肯定不便宜,对于牙齿健康的朋友来说这和普通牙膏没有太大区别,也不会起到预防的作用,何必花那份钱!

消炎牙膏

  在普通牙膏里加入了抗菌药物,长期使用容易导致口腔内菌群失调,因此用完一管后最好更换。

止血牙膏

  牙龈常常出血,可不是一支止血牙膏就能解决的事了。牙龈处于脆弱状态,很可能是出现牙结石了,单纯止血并不能治好牙龈,还是看牙医比较靠谱!

清新口气牙膏

  口气的清新来自于认真刷牙后清除了牙菌斑和一些有害菌,使口腔干净了,而不是牙膏本身的香味。

  选择喜欢的香味牙膏刷牙能心情愉悦也是可以的,不过没必要为了口气清新特地买贵的。

那是不是越贵越好呢?

  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才是保护牙齿最重要的法宝!

  美白、防蛀、脱敏、止血等功效都是辅助性的,如果口腔比较健康,使用一般性牙膏就行。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