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主场大胜 距总决赛一步之遥

CBA季后赛半决赛中总比分为3∶1

2019年04月17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在16日晚进行的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回合较量中,新疆广汇汽车男篮主场以107∶81战胜辽宁本钢男篮,将总比分改写为3∶1,拿到CBA半决赛的赛点,距离总决赛一步之遥。

  新疆男篮用一波13∶2的攻击波拉开了当晚比赛的序幕。在主队不惜力的防守下,辽宁队上半场进攻效率一降再降。首节20次出手仅命中6球,共取得20分,命中率为30%。次节,24次出手仅命中7球,仅有17分入账。半场时,新疆男篮以50∶37拉开分差。

  下半场,新疆男篮通过连续换人保存体力,场上的攻防强度不减。辽宁队上一场的赢球功臣哈德森、郭艾伦本场比赛陷入低迷,客队仅能依靠巴斯在内线强攻取分。反观新疆男篮,除两名外援与阿不都沙拉木进攻依旧高效之外,俞长栋本场发挥出色,末节上演独得10分的“个人秀”。最终,新疆男篮主场再下一城,夺得赛点。

  全场比赛,辽宁队两名外援合砍39分,国内球员无一人得分上双。而81分的全队得分创下赛季新低,26分的分差让辽宁队遭遇本赛季最惨一次失利。

  在7局4胜制的半决赛中,新疆男篮已取得了3∶1的领先,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只要赢下一场比赛便将晋级总决赛。而士气正盛的新疆男篮18日还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对手。

  4月16日,新疆广汇汽车男篮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右一)在比赛中带球突破。记者卢民一摄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