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合天山网“打卡”新疆那拉提特色小山村

开展移动直播一小时在线收看超240余万人次

2019年04月17日 12:37   来源:天山网

白晓弦(左)与新源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董庆理在调试便携直播设备。

  天山网讯(记者李红燕 通讯员张文庭 木合塔尔·巴科提夫摄影报道)人间四月满芳菲,恰是乡村最美时。4月16日上午12时,央视新闻移动网与天山网、新源县广播电视台联合组成专业直播报道团队,走进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开展了《打卡最美乡村:来天山脚下 看塞外江南》移动直播报道,为全国网民展现了春天“塞外江南”小山村里的自然风情和民俗文化。

  远方雪山绵延、近处牛羊漫步……全景式航拍画面为世人展现了浪漫、淳朴的草原风情。主播记者实地探访阿尔善村人家,参观特色民宿,看“马背民族”的刺绣工艺,品尝当地包尔萨克、奶疙瘩等特色美食,听当地村民弹奏乐器冬不拉、库布孜,与村民共跳舞蹈“黑走马”,直播内容生动、丰富、有趣,互动性强,充分展现了新疆基层乡村新农村建设成果,描绘了一幅生态文明、充满活力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央视新闻移动网联合全国各地媒体矩阵号及县级融媒体平台,共同推出的“打卡最美乡村”系列直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新媒体部编导白晓弦说:“我们开展‘打卡美丽乡村’直播,就是为了通过寻访各地鲜为人知的美丽乡村,让网友通过实时移动直播画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充分展现各地新农村建设成果。”

  “新源县阿尔善村作为新疆现代化农村建设和发展的一个缩影,当地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淳朴民风和民俗文化吸引了我们。而我们这次与各地融媒体机构的合作,不仅是一次跨地域的融媒体联动报道,也将使各地新媒体特色产品释放更多活力和影响力。”白晓弦说。

  据统计,当日的直播由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天山网、天山网客户端、新疆头条客户端、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播出,持续1个小时,累计观看人次超240万。

天山网主播记者李红燕(左一)正在为网民介绍当地美食。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曲书辉(左)与张文庭在进行开场直播报道。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