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 新疆防止产生56人以上大班额

2019年04月18日 09:47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蒋夫尔报道)记者4月17日从新疆教育厅获悉,新疆就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各地要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同时,建立预警机制,坚决防止产生56人以上大班额。

  新疆强调,要严格规范管理,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各地要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统筹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公办和民办中小学、户籍学龄人口和随迁子女招生入学工作,为每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并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

  新疆规定,小学入学一般采取登记入学,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按照强弱结合原则合理调配对口直升的初中和小学,保障教育机会公平。要将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纳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引导其合理确定招生范围,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并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掐尖”招生。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落实均衡编班规定,按课程标准严格执行零起点教学要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