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吉布库镇涨坝村:草莓采摘 助农增收

2019年04月18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大家可以到13号大棚去摘草莓,希望大家玩得开心……”4月13日,奇台县吉布库镇涨坝村设施农业基地草莓种植户卢江,正忙着引导游客进行草莓采摘。

  大棚内,草莓在绿叶的衬托下娇艳欲滴,游客拎着篮子尽情地享受着采摘的乐趣。

  “我和朋友结伴摘草莓,体验农家生活的乐趣,还可以把亲手采摘的草莓带回去让家人品尝。”乌鲁木齐游客赵丽娜说。

  草莓采摘既满足游客享受和体验田园劳动乐趣的需求,也让农民的钱包鼓了起来。

  卢江种植大棚草莓已有5年,如今拥有16个草莓大棚。一提到草莓,卢江高兴地说:“今年的草莓品种好、管理好、成色好,每天都有来自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等地的客人来采摘,收入最高的一天超过2000元。”

  村民陈桂兰以前在家务农,土地流转后她和丈夫主要搞蔬菜育苗。今年在卢江的带动下也开始种起了草莓,现在她每天都在学习草莓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

  “我们主要从政策引导、服务管理上做工作,带动有想法、有能力的村民在基地发展‘设施农业+旅游’,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奇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驻涨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焦韶刚说。

[责任编辑:王杨 ]

温宿县:草莓采摘园助力村民增收

来源:阿克苏日报 | 地州新闻 | 2019/04/17 12:16 阅读详细

果蔬种植助增收

来源:新华网 | 国内新闻 | 果蔬;种植;增长极;农民;持续增收2019/04/12 12:16 阅读详细

新和县:合作社带动农民增收

来源:阿克苏日报 | 地州新闻 | 2019/04/12 11:11 阅读详细

【乡村振兴 · 小康路上】巴海村:无公害蔬菜促增收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蔬菜 党支部 农业 种植 菜种2019/04/12 10:3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