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三团1.28万亩经营地经营权公开竞拍

2019年04月18日 13:1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常驻记者喻鲁沙报道)记者获悉,截至4月16日,一师三团通过公开竞拍的方式,将1.28万亩经营地承包经营权成功竞拍。

  为规范团场经营地承包秩序,使职工成为土地承包受益者。三团成立了竞拍工作领导小组,各连队成立经营地评估小组,对参与竞拍的经营地面积、产量、产值、管理现状等进行综合评估,确定竞拍面积和基价。同时,三团召开会议,讨论修订经营地承包经营权竞拍方案,并张榜公示、接受监督,确保经营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规范。

  三团对参加竞拍的人员进行摸底审核,确定参加竞拍人员名单。三团要求,参加竞拍的人员和单位为多年承包土地的非职工、职工、专业合作社,个人租赁以40亩为一个租赁定额,个人最大租赁面积不得超过120亩,专业合作社最大租赁面积不得超过1000亩,租赁人员和单位需缴纳1万元保证金,成交后按照实际租赁价格多退少补,没有中标的退还保证金,经营地承包期限为一年。三团一连职工范方全有40亩身份地,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取消了“五统一”,让他对抓好今年的农业生产充满信心,想多承包土地增加收入,最终如愿获得了80亩经营地的承包经营权。

  三团团长范荣华说:“三团认真落实身份地与经营地分离政策,对经营地承包经营权进行公开竞拍,规范团场经营地承包秩序,切实保障职工承包经营土地权益,拓宽职工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