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召开农作物春耕生产现场观摩会

2019年04月18日 15:29   来源:博尔塔拉报

  博尔塔拉报讯(记者王乐乐报道)4月15至16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召开农作物春耕生产现场观摩会。

  博州领导巴图、马合木提江·巴拉提参加现场观摩会。

  观摩会在博乐市、精河县、温泉县各乡镇场18个村队同时召开。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棉花、玉米和食葵标准化机械作业、高效节水、卫星导航精量播种技术应用示范;西瓜、枸杞、甜菜等特色作物示范点(田);了解冬小麦返青长势、春小麦种植等情况。全州农业农村、农机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在农业标准化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方面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借鉴提高,进一步推动博州农业实现提质增效。

  博州党委常委巴图就今年春耕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各分管和负责农业的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春耕生产,抓好春耕生产背后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州直涉农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农业技术服务作用,深入基层,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春耕生产;主动赴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抢抓春播进度、严抓播种质量,确保尽快完成春耕生产工作;结合博州实际,规范农民土地流转合同,从根源上管理好田间安全生产。同时,要加强后期田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坚持“绿色植保,综合治理”的防治理念,积极宣传,做到早准备、早落实。针对近期天气多变,要做好防风、倒春寒、融雪性洪水、夏季防洪抗洪的预防准备工作。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力度,为全面做好今年“三农”工作奠定基础。

  博州副州长马合木提江·巴拉提对春耕生产工作提出建议。他说,各职能部门要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时刻关注粮食安全,整合资金,做好预算,加大粮食种植面积。严把种子筛选关,杜绝转基因种子进入博州,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完成。

  博州农业农村、水利、气象、农机部门负责人,县市乡镇分管农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观摩会。

  据悉,今年,博州春耕生产时间紧、任务重。截至4月15日,全州已播各类农作物66.8万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