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卫冕冠军辽宁出局

新疆男篮第六次晋级决赛

2019年04月19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4月18日晚,在CBA半决赛第5个回合的交手中,新疆男篮主场以99∶62完胜卫冕冠军辽宁本钢男篮,以4∶1的总比分历史第六次晋级总决赛,将与广东东莞银行男篮争夺总冠军。

  “今晚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希望能赢得今天的这场比赛,以免回到沈阳夜长梦多。”比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不都沙拉木道出新疆队全体将士的心声。

  当晚比赛中,背水一战的辽宁队开局进攻坚决。在高诗岩命中一记外线三分球后,哈德森与郭艾伦轮番冲击内线,客队以7∶2开局反客为主。

  新疆男篮上半场开局从外线打起,但投篮命中率不理想。在进攻重心由外线转向禁区后,主队效率逐渐提升。多点开花的新疆男篮首节登场9人均有得分。半决赛鲜有登场的孙桐林首节独得8分,帮助新疆男篮以26∶19领先首节。

  进入第二、第三节比赛,辽宁队的进攻突然陷入停滞,得分异常艰难。继上一轮郭艾伦陷入低迷后,哈德森本场也遭遇得分荒,客队原本的三大攻击强点,仅剩内线外援巴斯一人苦撑。三节过后,新疆男篮以73∶43已手握30分的巨大领先优势。

  最终,新疆男篮在主场以37分优势完胜对手,将双方总比分改写为4∶1,时隔一个赛季之后再次晋级CBA总决赛。

  全场比赛,新疆男篮与对方的篮板球数为66∶37,助攻数为19∶11,抢断数为13∶7。“篮板球比对手多了将近30个。接下来我们要好好休息调整,向总冠军发起冲击。”阿不都沙拉木赛后表示。

  广东队可谓是新疆男篮最熟悉的“老朋友”。在近11个赛季的CBA季后赛中,“疆粤大战”曾7次上演,其中4次为总决赛。广东队在前三次交手中胜出,新疆男篮则在2016—2017赛季中如愿登顶。

  双方的第5次总决赛将于4月26日打响,赛制为(2—2—1—1—1)七局四胜制,新疆男篮先在广东队的主场进行两场客场比赛。

  4月18日,新疆广汇汽车队球员李根(左)在辽宁本钢队球员防守下传球。 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