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国61家展商亮相乐山 230家采购商云集茶博会

2019年04月19日 11:17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4月19日讯 第四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茶博会”)今天正式启幕。本届茶博会紧扣“茶汇乐山·缘结天下”主题,以“品牌引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彰显“峨眉山茶”区域品牌,开展茶之道、茶之品、茶之旅三大活动。

  会议期间,主办方将举办开幕式、“茶叶出口贸易助推全域开放”为主题的论坛、无我茶会、茶道表演、茶企茶商产品展销、国际贸易洽谈、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成立、茶旅游线路推介等系列活动。

  本届茶博会共有281家茶商参展,除了国内的210家茶企参展,还有来自有韩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61家境外参展商。确定的采购商目前也已经达到了230家,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的19个国家和地区,境外采购商有32家。

  未来几年,乐山将着力抓好五项重点行动,即:基地质量提升行动、龙头企业培育行动、双品牌打造行动、创新驱动提升行动、茶旅深度融合行动,力争到2020年,全市茶叶面积稳定在130万亩,其中现代茶产业标准化基地100万亩,产量14万吨,产值75亿元,70万茶农年人均茶叶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茶产业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茶博会被成为“最科技、最高大上的一届茶博会”,围绕科技、环保、安全、互动4个方面展开设计,“茶之道”主题馆的裸眼3D技术,可形象展示了茶叶从萌芽到生长的全过程,“茶之旅”的体感互动屏则充分体现了互动性,游客、市民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让自己融入乐山不同的旅游景点和茶园之中,并可拍照留念。

  除此之外,本届茶博会4月19日13:00到17:00、4月20日至21日9:00到5:00将对公众免费开放。

  本届茶博会由乐山市政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协办。(伍策 尤紫璇 韩加君)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