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四团大棚种植户为客户“点菜式”育苗

2019年04月19日 12:4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王艳花 倪波报道)4月2日,十师一八四团三连李小军在大棚内忙碌着,一排排穴盘在他身后整齐地摆放着。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一八四团各连队种植户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播,需要大量种苗。

  今年,李小军在连队种植80亩身份地,还同妻子在该团二连承包了8座大棚,利用大田种植空闲时间管理大棚。2018年兵团全面推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团场取消了“五统一”,种植户可以自主签订订单、自主销售,真正成了市场主体。去年开始,李小军就直接与客户打交道,进行“点菜式”服务。今年年初,他与屯丰宏安辣椒公司签订了500亩辣椒育苗合同,3月初就开始育苗。

  相比实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前,李小军觉得现在直接与客户打交道,进行“点菜式”服务,早沟通早准备早育苗,效果更好。

  据了解,今年,该团大棚种植户打破只做辣椒育苗的常规,尝试做高粱种子育苗,更好满足市场需要。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