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家直销企业集体承诺规范经营

2019年04月20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坚决杜绝《禁止传销条例》中所列的各类传销行为,自觉接受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督和管理。”4月16日上午,23家在疆直销企业负责人在自治区直销企业行政约谈会上集体承诺。

  16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在我区开展经营活动的23家直销企业进行集中约谈。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18年至今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立案调查涉嫌虚假宣传相关直销企业的5个产品案件,介绍了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进展情况,就加强直销监管、规范直销市场秩序作了要求;部分在疆企业负责人作了加强自律、规范经营、接受监督的表态发言;包括化妆品、保健品、药品在内的23家在疆直销企业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直销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内容包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遵循公平竞争原则、合理制定产品价格等。

  此次直销企业行政约谈会既是对今年1月启动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总结,也是督促直销市场、保健市场有序发展的必要举措。截至3月中旬,我区在“百日行动”中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283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6.31万元。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