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十一届全民植树节现场特写:种树种根 育人育心

2019年04月20日 16:17   来源:天山网

志愿者们在给松树苗培土。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摄影报道)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绿好时节。4月20日,近万人参与的新疆第十一届全民植树节,在乌鲁木齐县乌板公路2019年春季绿化场地举行,当天共植树1.5万棵。

  植树现场,乌鲁木齐阳光伟才幼儿园(雅山园)园长董黎萍说:“去年我们在西山农牧场烽火台小镇植的小树已经成活了,感觉特别有成就感。今年植树我们来了54个老师,希望能再为乌鲁木齐的绿化贡献一份力量。”

  乌鲁木齐阳光伟才教育集团的职工们已经连续六年参加植树节活动了,截至目前,参与人数累计达800人次,共栽种苗木1200余棵。

  在热闹的植树现场,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育部的42名老师及学生正在两人一组干得热火朝天。一个人扶树,一个人培土,不一会儿,一棵松树苗就栽种完成了。

  该校学生开赛尔江·库尔班江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他说:“最近几年,乌鲁木齐市的绿化环境越来越好,我也想发挥新疆青年的力量为乌鲁木齐市再添一抹绿。”

  “我们学校是第四年参加植树节活动,一方面可以为乌鲁木齐绿化贡献力量,另一方面能加强学生们爱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育部党总支书记祁双柱说。

志愿者们在植树。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