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在喀什办附属中学

大学生实习支教、教师队伍交流……各援疆省市纷纷推出教育援疆新举措

2019年04月22日 10: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许倩 通讯员王志恒 米尔扎摄影报道)近日,上海师范大学与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签署了“联合建设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的协议。这意味着上海师范大学在喀什也有附属中学了,未来上海师范大学的先进理念、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资源都将在这里得以运用。

  4月18日,记者从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了解到,此次喀什第六中学加挂“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校牌(上图),这也是上海援疆指挥部开展“大组团”教育援疆、探索高等学校与省(上海市)外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合作办学模式中做出的一项新举措。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喀什第六中学的课程设置、师资选派甚至学校发展规划等诸多方面,上海师范大学都将参与点评、交流。另外,指挥部也会提升喀什第六中学的硬件设施,改善校园的图书馆、实验室、远程教学设备等。

  为了做好新疆的教育援疆工作,各援疆省市始终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并纷纷推出教育援疆新举措,助推新疆教育机构教育能力和水平实现新提升。

  在喀什地区,山东省除了建立名校附属中学外,当地1000名左右各师范类高校大学生还来到疏勒县、岳普湖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等地实习支教。

  江苏常州市武进区对口支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实现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组不仅加强两地间的教师交流,还筹资建设了尼勒克武进实验学校,校区有望8月底投入使用。届时,武进区先进的教学方法、领先的管理经验都将在这里得到更充分的应用。

  为了构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教育援疆新格局,江苏省在克州设置了24个学科基地,还每周开设两场“江苏援疆教育大讲堂”,并利用远程教育直播平台、新疆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把好的教学方法送到克州各县市及乡村学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