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畜牧养殖鼓起农民“钱袋子”

2019年04月22日 10: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通讯员斯迪克·米吉提 阿迪力·吐尔洪报道)“我今天拉4头牛到县里的畜禽交易服务中心卖了6万元。”4月16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阿热买里村农民艾则孜·萨木萨克高兴地说。

  今年47岁的艾则孜·萨木萨克2014年年初购买了6头牛开始发展畜牧养殖业,同时做畜牧买卖生意。2018年,在乡政府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帮助下他家脱贫了。

  今年以来,新和县探索扶贫新机制,精准谋划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以牛羊为主的畜牧产业,使畜牧养殖成为助农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为鼓励农民养牛,该县制定了《新和县外购优质生产母牛补助办法》,全县农民养牛积极性高涨,规模产业化优势基本形成。

  据了解,新和县畜牧业在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和持续发展上呈现出良好态势。截至目前,牲畜存栏38.5万头(只)、出栏7.63万头(只)。

[责任编辑:崔导胜 ]